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陕西扶风:“三大行动”厚植人才“沃土”

时间:2023-07-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索世轩)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坚持把“人才服务大提升”作为人才工作的主线,实施人才“三大行动”,着力破解县域城市在人才竞争中的劣势处境,厚植人才“沃土”,为扶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实施引才育才赋能行动。聚焦高质量建设“三县五区”战略目标,围绕“企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结合县域实际“量身打造”扶持政策。通过“百人计划”为各领域引进紧缺性高层次人才84名,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原则,柔性引进100多人次专家教授担任项目、技术等指导老师,先后选派300余名专家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平台聚才汇智行动。聚焦人才实践经验不足、创业难、运营难等问题,通过建立“人才+园区+企业”“人才+合作社+基地”“党建+人才”三大模式,为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依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举办读书会、茶话会、人才沙龙等多元化人才交流活动,通过“人才议事厅”,汇集回引在外经商、工作、学习的各类人才,引导本土各类人才自身的回流及宣传、推介扶风引进各类人才来扶就业。

实施人才服务升级行动。注重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认真落实县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定期评选县管拔尖人才,落实人才待遇,组织人才国情研修等。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定期联系企业、市县各类优秀人才,妥善解决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保障人才安心创业建功,吸引人才奔流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