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扶风:宜礼待才 “优才卡”暖心更贴心

时间:2023-07-22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宝鸡优才卡”是宝鸡做好“一站式”人才服务的重要务实举措,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扶风县专门开展了“宝鸡优才卡”暖心服务行动。

一体化协同配合。县委人才办联合县人社局、县商信局、扶风工业园区等单位,对县内人才进行了拉网式摸底统计,建立起数据共享、资源互通的人才信息库,初步筛选出符合A卡、B卡申报条件的人才36名,广泛分布于医药生物、有色金属、食品加工、公共服务、文化艺术等各个行业。在“宝鸡优才卡”一站式数字平台启用后,县委人才办和行业主管部门依托信息库,及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向人才和用人单位发布相关信息,确保惠才政策应知尽知。

一站式受理办结。针对新数字平台、新申报流程带来的一系列新问题,县委人才办及时编制简洁易懂的操作指南,对接平台技术人员,优化申报审批流程,建立业务咨询群,主动帮忙代办,一对一指导操作,为人才协调解决了单位改制更名、资格证件丢失等一系列棘手难题,用“金牌”店小二式服务确保用人单位注册认证和人才申报认证一站受理、一次成功。

全链条服务保障。围绕优才卡提供的亲属入学、配偶就业、免票旅游、就医绿色通道等服务内容,县委人才办与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加强沟通衔接、研究落实措施,县内医疗机构、中小学校、旅游景区等均已贯彻执行相关政策,确保人才服务一卡通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