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扶风:用好企业人才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3-05-07    来源:供稿:郭强     点击数: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扶风紧抓人才这个关键变量,坚持选才、育才、用才并举,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企业人才向农村集聚,通建机制、搭平台、优环境,最大程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乡村振兴“破题赋能”。

建机制优选拔,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县委、县政府先后印发《扶风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关于开展“扶风英才”评选工作的通知》,对全县人才情况进行摸底,经过全面宣传动员、党委(党组)初审、县委人才办复审、专业评审组归口打分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环节,评选并隆重表彰了29名县管拔尖人才,其中企业人才6名,不仅充实了全县人才队伍,还极大提高企业人才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他们投身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热情。

重使用做示范,点燃企业人才引擎。选好人才,更要用好人才。在开展好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的基础上,组织部门充分征求企业人才的服务意向和镇村意见,制定了《扶风县选派五类专家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起草了《关于选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到村挂职的意见》,优秀企业人才直接到村挂职副书记、副主任,重点开展村企党建联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等五项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人才在资源、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帮助村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解决问题,真正把“第一资源”转化成“第一动力”,塑造出“第一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