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县属企业非公及社区党建 > 正文

扶风:以“讲、学、改、促”为抓手扎实推进非公领域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5    来源:     点击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扶风县非公领域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初心,凝聚企业力量为使命,通过“讲、学、改、促”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使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学”字下功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随身带“学习强国”随时看,提升自学效果。创新“每天一学习、每周一测试、双周一讨论”的微信学习模式,让非公党建指导员每天微信发布学习内容,每周出题检验学习成果,两周组织专题谈论学习体会,用微信搭建集体学习平台。

用“讲”字谈初心。9月底,扶风非公党委先后举办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让党组织书记、非公系统老党员围绕入党初心和入党经历,讲故事、谈感受,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我为什么入党”进行演讲,抒发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让干部群众以诗歌朗诵和诵读经典著作等方式,激发对非公企业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情怀,坚定个人政治思想,引导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让“改”字严落实。10月份,非公党委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大走访、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在建设、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联系园区领导、职能部门以及上级党组织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先后30多次深入全县非公企业,解决问题40多条,践行了非公领域“听企业说、替企业想、为企业忙”的初心和使命。

使“促”字见实效。坚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助推器”。11月,非公党委将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对标对表,加快主题教育落实见效的力度,做好非公企业党建促发展的根本要求,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总思想,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企业力量,通过党建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当好企业发展的“指导员”和“服务员”,让企业安心生产、健康发展,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