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县属企业非公及社区党建 > 正文

扶风:“三个抓好”推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16    来源: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扶风县坚持通过抓好学习教育,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载体创新三个方面,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解决好学习和生产的有效穿插、梳理好学习和工作的有序对接,以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核心作用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以亲身参与感受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纪律。以好的党建制度完善企业制度体系建设,职工更自觉的为企业谋发展,企业更坚决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党员在企业全面发挥带头作用。

抓好载体创新。充分发挥我县红色教育资源作用,鼓励非公企业党员到县乔山烈士陵园、县党史馆、周原博物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革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探索开展红歌演唱、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一次次实践参与中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