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扶风县天度镇:“党建+”模式 打造幸福美丽新乡村

时间:2020-06-16    来源:     点击数:

近年来,扶风县天度镇秉持抓好党建出成效,推动工作谋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党建+模式,凝聚全镇力量,打造队伍强、群众富、乡村美的幸福美丽新天度,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党建+学习教育  让干部队伍“强”起来

扶风县天度镇全面推行五群工作法,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田间课堂等平台载体,对各项政策法规、种植技术、灾害防治、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知识文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支部挑大梁,让党员唱主角

党建+特色产业  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先后建立齐横村千亩设施蔬菜大棚示范区、晁留村鑫乔千亩山楂种植示范区、下寨村乔山农业千亩甜柿子现代观光示范区、沿乔山千亩大红袍花椒示范区等,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依靠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和群众就业。构建镇有示范基地,村有合作组织,户有增收项目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积极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利用线上+线下销售的模式,将农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各地,不断扩宽销售渠道,增加人民群众收入。

党建+文化建设  让乡村颜值 “靓”起来

扶风县天度镇按县委组织部要求,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组织体系、班子建设、活动阵地、党员管理、工作机制5A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大力开展乔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平安建设等活动,全镇12个行政村整体推进,党员群众全体行动,乡村日常环境基本实现净、绿、美,党建元素和美丽乡村建设得到有效融合,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