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扶风:聚焦重点工作落实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时间:2020-06-09    来源:     点击数:

今年以来,扶风以党建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党建“两个作用”,力争每个领域党建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带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高。

加强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村书记”论坛、优先录用公务员、传帮带、远程教育、村干部学历提升等途径,正向激励引导新任职村(社区)干部提升能力;一方面综合《村级权力公开运行“4+”模式》,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年度考核等方式,对村级党组织运行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研判,强化研判结果应用,提高村级党组织人才在实际工作中自我锤炼,自我提升的主动性,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镇街、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以学习贯彻新出台的相关党建工作条例等为重点,开展各类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做到全领域全覆盖轮训。深入开展“十村示范、百村达标”活动,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力度,每个镇街要按照既定方案,年底前要打造1-2个村级党组织综合示范点,推动全县所有村级党组织建设全部达标。健全镇街指导员、社区网格长、小区网络员、居民小组长、居民楼长“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祥云社区、胜利社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深入推进《扶风县机关党组织组织力标准体系(试行)》落实,高标准打造3—5个机关党建示范点,努力推动机关党建与具体业务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进一步深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示范校创建活动,高质量打造扶风小学等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扶风学校党建品牌;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要以“大排查、大摸底、挤水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两个覆盖率”,加大党建骨干队伍建设,深化“四融”工作法和“三比一创”活动,拓展老品牌党建内涵,同时结合实际,打造一批新党建品牌;要将园区党建作为我县党建工作的亮点突破,理顺园区党建体制机制,形成县委组织部、非公党委、园区党工委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园区党建工作良好局面;公立医院党建加快推进《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领导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医院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