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扶风县人社局党委:“五抓”牵住牛鼻子 夯实责任促落实

时间:2019-03-20    来源:     点击数:

  

近三年来,扶风县人社局党委先后开展了“三讲三比”、“四大四引”、“五力五度”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夯实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具体工作中采用五个抓手,夯实责任促落实。

一是抓主责。该局党委首先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具体到政令之中、业务之中落实之中。把群众需求、工作中存在问题列为年度党建创新项目,以完成情况量化积分,作为年度党建考核主要依据,完善常态化督查制度,有效传导压力夯实主责主业。

二是抓监督。将监督责任贯穿于工作的各个关键环节,建立全环节、全流程、全覆盖监督体系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流程、重点抓好基金管理使用、人事招考规范运行、就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行政审批、监察执法、党务政务公开、三公经费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关键点位实现监督全覆盖,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学习。针对人社业务广泛、政策法规繁杂实际,推行“三讲三比三能”,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活动教育引导干部一手业务,一手抓学习,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习力锻造硬实力,提升竞争力,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同时,结合目前指尖学习特点,重大活动安排,推行“讲演微视频”活动,内容丰富生动,参与度高,学习的效果明显。

四是抓纪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有利于干部敢抓敢管、有利于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的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把责任传导给班子成员,压实到支部书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内部监察、严格问责追究,坚决杜绝程序不规范、政策执行不到位等现象。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不断优化受理、复核、初审和会审“四流程”,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五是抓作风。围绕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四讲四变”砥砺工作作风,做到组织有决定,政策有规定,群众有需求的,立即贯彻现在办理马上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互联网+人社”方式提升服务效率,突出强化社会监督机制热情认真接待每位来信来访群众扎实的作风、行风取信于民,以“工作的温度”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