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干部工作 > 老干工作 > 正文

扶风:离退休干部三个“带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5-15    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扶风县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三个优势”,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带头在学习领会、广泛宣传、践行落实上下功夫,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良好氛围。

'

带头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支部交流群等平台,每日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学习资料及文章。先后召开了全县离退休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各镇街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集体学习会,组织县级离退休干部、各镇街离退休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离退休干部发挥优政治势,深学细研悟透,通过集体学习、小组讨论、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深入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思想上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排头兵和坚定信仰者。

 

带头广泛宣传精神实质

 

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经验优势,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全县100多名离退休干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村组,向家属、基层干部、群众等宣讲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思细悟,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增强干劲,推动工作。

 

带头践行落实精神实质

 

扶风县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带头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老同志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社区、老年社会组织、老年团体等,发扬“西迁”精神,吃苦在前、无私奉献,自觉参与镇街、部门的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当好镇街、部门党委领导的重要参谋和助手。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老帮困、化解邻里纠纷、义务清扫道路、传承优秀文化等,为群众做实事、好事、善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体现离退休干部与时俱进、爱国爱党的责任情怀,为扶风县高强度推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一地三县”增添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