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宝鸡动态 > 正文

全市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4-02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全市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工作座谈会召开


329日下午,全市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和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凤翔区、宝鸡高新区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详细学习了《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精神,针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城市社区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结合贯彻落实四部委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分析研讨。


会议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大局,站在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四部委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有关县区、市级部门要一体落实中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内涵实质、任务要求,弄清楚治理主体、治理单元、治理组织、治理队伍、治理场所、治理责任、治理方式、治理架构、治理协同、治理格局和治理补充力量分别是什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补齐城市基层治理短板弱项。要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探索开展以创建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四型城市社区为载体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快形成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宝鸡方案。要强化统筹协调,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采取五个一工作法,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进一步建强,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宝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