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宝鸡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珉亮在参加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加强自我修炼 砥砺担当有为

时间:2019-05-09    来源: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珉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道学习新党章,面对面畅谈心得,零距离交流思想。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推心置腹,踊跃发言,既谈感想体会,又提意见建议,既明学习计划,又表工作决心。贾珉亮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贾珉亮结合自己多年来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加强自身修炼,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总章程。要坚持把党章作为修身之本、立德之道、明志之源,自觉转化为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要把人生作为一次修炼的过程,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一要修炼政治素质。要坚守政治忠诚,以党的指引为方向、以党的号召为目标、以党的意志为遵循,始终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一致、同频共振;要提升政治站位,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要加强政治历练,将讲政治具体化,融入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要修炼纯洁党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怀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时刻想着公家的事,心中有梦想、胸中有目标。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多一些敬畏,多一些感恩。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旗帜竖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自觉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

三要修炼专业能力。有句古话:“一技在手,吃穿不愁”。干部每天都在擂台上,党的事业就是“练兵场”,必须要有足够的本领来实现。要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专家的决心和信心,勤学善思,苦练内功,争当“一口清”“活字典”,争做“问不住”“难不倒”。要强化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识,干一行、精一行,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干事立身、成长进步。

四要修炼人品人格。性格决定命运。性就是人品口碑,格就是格局境界。人格魅力是人品、气质、能力的综合反映,也是优良品质的外在表现。要积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磨砺自己的坚强意志,彰显自己的优秀人格,提升自己的格局境界,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锤炼自身修养,努力以良好的人品人格影响人、带动人、打动人。

五要修炼淡定心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定是人生阅历积累起来的练达。要戒急戒躁,不卑不亢,正确对待名利,懂得“知足”,正确对待学习,懂得“不知足”,正确对待工作,懂得“知不足”,遇事沉稳又积极果断,谦虚谨慎又收放自如,使人生之路越走越宽,生命价值越来越大,成就事业,获得幸福。

六要修炼勤勉作风。一勤天下无难事。要始终秉持勤政为民情怀,自觉克服自身“惰性”,勇于走出心理“舒适区”,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习惯。工作要有毅力、有韧劲,有规律、有节奏,以抓推进、促落实的实际效果赢得组织认可、彰显自身价值。要注重工作方法,善于总结、重视宣传,真正把工作谋在关键处、抓到点子上。

七要修炼清廉本色。清正廉洁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思想、一种境界,是老百姓对党员干部的最高褒奖。只有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坚持讲党性讲真理讲原则,不讲面子讲感情讲关系,固守节操,洁身自好,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最后,贾珉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学习讨论,倾听意见建议,接受批评监督,推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有效落实。

来源:宝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