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法门镇:“三聚焦”推动“三个年”活动见行见效

时间:2023-05-06    来源:扶风先锋     点击数: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法门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兴起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效能新热潮,切实推动“三个年”活动见行见效
   聚焦重点项目“开路子”
   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项目包抓机制,强化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共谋划实施示范镇建设项目17项,其中市县重点项目11项,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3.2%,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达77%。
   聚焦服务保障“迈步子”
   坚持把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农旅、文旅融合发展链,积极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活动。紧盯企业项目签约、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六个一”包抓责任制,走访企业80余次,协助解决各类困难10件,当好惠企服务“店小二”;持续跟踪服务项目,重点协调保障好大美佛汤城、文化艺术中心、法门福利中心、麟法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国家卫生镇复审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推行“三化五步”工作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开展“三拆”行动及老镇区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拆除各类建筑40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摊点59个,打造示范组21个。
   聚焦作风赋能“夯底子”
   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提高工作效能的突破口、落脚点。在全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学习,快速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创新推出“转作风、提能力,机关干部大讲堂”、法门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等活动,通过比武促学、比武促进,督促全镇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锻炼队伍,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着力培养打造“敢为、敢干、敢闯、敢首创”的四敢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