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1-31    来源:     点击数:
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齐军建要求,县卫健、交通等部门要全面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用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更加严密的隔离手段,切实织严织密防控网。

县委副书记傅宇,县委常委、副县长鲍小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岩,副县长郭小军等一同检查。

【防控一线】

召公镇:五套“组合拳” 打好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召公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防控“十条措施”,认真落实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包片指导,机关干部定点驻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层层部署、全民动员、凝心聚力,确保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督导,坚决打好“阻击战”。镇上及时成立了以镇、村两级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分管领导包片巡查、包村干部蹲点检查等制度,切实加大工作检查和问责力度,目前已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个,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扎实宣传,全面筑牢“防火墙”。把宣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广播通告、村组公告栏公示、发放告知书、组装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防护基本常识,先后张贴标语12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倡议书10000多份,及时为广大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知疫情、人人懂防控、人人保健康的良好氛围。

积极劝阻,全力建好“护城河”。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包村干部定人定点,指导各村在进出村主干路段及人员密集路口设立劝阻点70处,安排152名志愿者佩戴袖章轮流执勤。严禁外来人员、车辆入村,尤其是对挂有湖北车牌的车辆详细核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及时劝阻本村群众出村走亲访友,争取群众支持理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细致排查,撑起生命“防护伞”。镇上逐村逐组对武汉返乡过节人员加强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村坚持每天认真核查报告武汉返乡人员,截至目前已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43人,已逐一做好登记,并按要求将具体情况上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在我县与乾县交界处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开展24小时排查值守,对所有进入人员造册登记、测量体温,对进入车辆实施全方位消毒,最大限度将疫情阻断在我县境外。

从严管控,全面织密“安全网”。坚持从严管控、从严监督,对排查出的43名武汉返乡人员,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管控,坚持每日测量两次体温,对有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及亲属,坚决落实14天居家观察制度,严格隔断同外界人员接触,确保重点人员有效隔离,坚决杜绝疫情扩散。

【党员在行动】

1. 130日,绛帐镇古水村在外流动模范党员刘学全,在听到本村有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后,自愿向村委会捐资5000元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为村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2. 130日,扶风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赵丹为县人民医院捐赠3万元现金用于医疗、防护设施购置。

3. 天度镇永平村组织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自发成立防控党员先锋岗,书写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

【凝聚社会力量】

市供销社驻午井镇午井村工作队队长毛俊安,在妻子生病住院时,始终不忘午井村疫情防控,立即上岗,排查摸底,检查各组设岗情况,自费购买N95口罩50个,温度测试器一个,喷雾消毒液2瓶,一并捐献给午井村;午井镇小寨村料地组爱心群众崔永会、毋刚为村执勤点捐献桌椅、板凳和火炉;料地组爱心群众赵周乾、陈南组赵峰给村执勤点赠送医用口罩20个;陈马塬组爱心群众李新友给执勤人员送去饮料、茶叶及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