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1    来源:     点击数: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平主持会议并宣布县委、县政府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通知;副县长郭小军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县上领导鲍小凤、张建彬、方岩、梁丹军、张翔、孟晓只参加了会议。

【防控一线】

法门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法门镇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先后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紧急会,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镇村干部放弃休假,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二、健全机制,夯实责任。一是建立镇村组信息报送机制。在镇村组三级各设2名信息员,负责每天收集上报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信息精准、及时、高效。二是建立重点人员监测机制。11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卫生室人员,逐村逐户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每天对武汉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观察、登记等,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建立日常巡查防控机制。全镇20个村和1个社区所有农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每个村民小组设立监测点,安排专人值守,对进村人员逐人登记,对疑似人员及时送医。目前,全镇共设立113个监测点,参与值守值班人员523人。四是建立党员干部包抓重点人机制。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干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包抓一名重点人员,负责对重点人员每天监测,督促自行隔离参与党员258人。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突出严格按照疫情联防联控要求,认真落实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全面深入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监测,取消各村举办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发生集聚性疫情。二是重点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倡导电话问候、网上拜年等,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推延和取消各村红白事20起,组织群众开展春季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220人次,消除卫生死角。三是强化通过微信平台、村广播、宣传车、横幅、宣传彩页等载体,宣传《致武汉来返扶人员的一份信》《个人防护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等,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情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官方和权威信息,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群防群治的信心,确保全镇大局稳定。

【党员在行动】

1. 共产党员、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兰宏科七天七夜一直坚持在岗位上,创造了自己从业29年来的四个“最”:单次在岗时间最长,连续接诊最多,心理压力最大,同时“战意”最浓。128日,扶风县第一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正是他所在的科室,担负的责任和风险不言而喻,但他说“压力的确空前,但既然穿上了白大褂,就注定‘此生无悔身上衣’”。

2. 绛帐镇前进村第一书记张万宏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将自己私家车改装为宣传车亲自驾车在10组巡回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500余份劝导村民不扎堆唠嗑、不聚会、不待客、不外出,先后劝返外地车辆800余辆。他得知贫困户张海长正月初八儿子结婚立即和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使其最终取消了婚期

【凝聚社会力量】

1. 129日,扶风籍爱心人士杨彬强为扶风县人民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捐献爱心款10万元,同时他还带来了9岁的李星辉小朋友捐出压岁钱1000元,西安市铁一中远志一班同学集体捐献的爱心款4000元。

2. 130杏林街道餐馆老板刘晓亮得知镇村干部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有的甚至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的情况后及时与杏林镇政府联系,愿意免费向各防控点提供午餐。当天,第一批70份爱心午餐及时送至各防控点,为杏林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