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1-30    来源:     点击数:

从县管党费中向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拨付17.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

129日,县委召开疫情防控誓师会,选派37名优秀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赴一线锻炼,要求全县375名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把工作重心转向疫情防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宇松强调,全县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经风雨长才干。要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按照责任分工,扛重活、敢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应急、协调、执行能力,用模范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过硬本领和扎实作风。

129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张部长深入县民政局,实地检查督导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岗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和县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突出做好社区、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应急预案,发挥好职能作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

防控一线

段家镇:“五个做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段家镇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各村,按照“重排查、控集聚、建预案、多宣传”的要求,指导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赢阻击战。

强领导,做到组织协调有力度。镇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卫生院等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和疫情监测3个专项工作,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的相关业务工作,确保防控工作组织协调有力。

重排查,做到防控对象底子清。利用信息化平台反馈数据,汇总乘车、住宿等信息,组织各村对返乡人员开展网格式排查、地毯式摸排。对到村时间、离村时间、是否途径武汉、同行人员等信息登记成册。与卫生院协同合作,安全检测当事人及家人身体温度,询问身体表现症状,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坚决杜绝外出扩散疫情。

控集聚,做到人员流动有控制。镇级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与各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自发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在村口、路口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设卡立点,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留存信息并进行体温测试;严把集聚活动关,劝导登记有红喜安排的村民推迟或取消,压缩白事参加人数;严禁走亲访友、聚餐串门等活动进行,防微杜渐,降低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交叉传染的可能性。

建预案,做到疑似人员早隔离。对从湖北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家庭发放口罩,避免互相感染,联合卫生院对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实时监测上报家庭人员身体变化情况。并做好对疑似感染人员与已感染人员的应急预案,若出现疑似感染人员及时逐级上报,进行集中管控隔离与检测治疗。

多宣传,做到党员群众全知晓。通过宣传车、广播、横幅等方式宣传,家喻户晓“三个以”:以客观理智的态度直面病毒,不信谣不传谣,重视其传播性却不畏惧危害性;以清洁卫生的方式避免病毒,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多消毒,注意村庄及家庭个人卫生;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战胜病毒,主动配合,强身健体,科学治疗,打赢这场阻击战,我们成竹在胸。

【党员在行动】

1. 128日下午,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党员医生曹瑞文和重症医学科护士李盼,正式加入宝鸡市援助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成为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团队中的一员,待命培训,随时奔赴武汉踏上防疫防控战役的最前沿。

2. 129日,城关街道祥云社区党员史建辉向党支部交来1000特殊党费。

凝聚社会力量

连日来,扶风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通过不同方式也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扶风籍爱心企业家杨彬强向县人民医院捐款10万元;宝鸡康辉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捐赠“秦花蜜泉”100箱、捐款1万元;宝鸡秦伟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向城关街道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款1.25万元;陕西科丰农机公司扶风工厂、宝鸡华保家具有限公司、宝鸡铭德置业公司分别向城关街道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款1万元;长风机电公司向城关街道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款5000元;法门寺纸业公司向城关街道办一线防疫人员捐赠584消毒液和部分现金;宝鸡鑫佰隆工贸有限公司、宝鸡新福鼎畜牧业有限公司分别向法门镇捐赠疫情防控资金3万元、1万元;西安市扶风商会副会长史建武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捐赠50箱优质食品、现金1万元;法门镇众和村村民周引佳向本村村民捐赠医用口罩4000只、价值1000元的抗病毒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