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2    来源:     点击数: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统一指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集中力量,加强各镇(街)、社区武汉及湖北来扶返扶人员的摸排力度,协调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齐军建要求,“一办八组”要切实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重点对反馈的有关湖北籍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切实做好物资保障,确保口罩、防护服、胶皮手套等医疗物资充足,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需要。

县上领导傅宇、杨根民、张平、鲍小凤、张建彬、方岩、郭小军、张翔、孟晓只参加会议。

【防控一线】

天度镇:“四项举措”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度镇强化四项举措,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摸清底数。通过镇村组三级干部逐户走访镇派出所公安系统查询镇卫生院就诊记录统计等方式,三管齐下进行摸排;建立全镇湖北返乡人员电子档案,每日汇总疫情增长情况;建立卫生系统、行政系统摸排工作双台账制,互通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强化宣传。先后制定了致全镇党员的一封信、天度镇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通过广播、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强家村党支部书记强申奇主动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为群众普及自我防护措施。

三是“硬核”防控。各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共设卡点130余处进行布控,要求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镇派出所对扎堆聊天10余人进行散,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内29家饭店、2家超市发出停业通知。

四是突出重点。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每日带队对野河山景区、灵境园、华严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安排工作专班轮流值守。镇上把妥善处置红白喜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要求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喜事不办。西权村党总支部书记范玉杰主动劝说本村两户村民推迟婚期,永平村副主任程红海把公公葬礼人数压缩40人。截至目前,全镇共处置红白喜事14件,预计减少人员流动2000余人次,有效防控了疫情传播。

【党员在行动】

1.杏林镇政府党员干部王丹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已经是晚上12点,自大年初二接到单位提前上班的通知后,立即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其他在一线设卡排查的同事不一样,她的工作简单又繁琐,单一却又重要,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邮箱,对着上级部门反馈的大数据信息,逐一进行电话核实,了解返乡人员近期行程身体状况等,通常一打就是几十个、上百个电话,嗓子都已沙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时遇见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她耐心细致的解释,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叮咚!”127日,大年初三晚上,扶风县召公镇召公村党支书记王天顺手机里显示收到一笔转账——该村70岁老党员杜武志向他转来了500元。原来,这是杜武志转给村党支部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杜武志老人春节前就去外地和儿子过年,由于不能与乡亲们一起抗击疫情,他就想通过交一点特殊党费,尽一点绵薄之力,表达对这次抗疫工作的支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已累计接收各类捐赠款物共计51.58万元,其中现金36.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