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3    来源:     点击数:

贾珉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排查再细致,要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群众积极性,全方位开展网格化排查;二是管控再严格,对所有对象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隔离、居家观察等管控措施,发现有症状的及时上报,迅速处置;三是管理再精准,要区分重点管控对象和一般管控对象,增强工作针对性,同时要保证群众正常生活;四是对一线干部关爱再加强,要保证一线干部防护措施和各种政策待遇的落实,善于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考察使用干部,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一线】

绛帐镇:党旗飘扬聚力量疫情面前显担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绛帐镇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发放张贴悬挂防疫知识的宣传资料4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台次,利用大数据手段对武汉过境人员电话回访核查300余人次,拉网式排查万余户居民,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立了绛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机关干部、21个村居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组建的突击队,在村组街巷、高速入口、农贸市场、小区院落开展防疫宣传、卫生消毒、集中排查,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一个家庭就是一道城墙。125日接到返岗紧急通知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从各地赶回工作岗位。他们有的连夜驱车十几小时从外地赶回,有的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有的带病上岗工作十几小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没有局外人也没有分外事,是每一个家庭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舍小家大家,以大爱大疫

一支队伍就是一个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卢家村党支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检查岗,5名党员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绛帐社区党支部热心党员得知入户摸排人员口罩紧缺,购买困难,特地连夜赶工自制口罩送到社区。各村支部组织党员在主干道设点,对进村人员严格排查,主动联系派出所、卫生院,对武汉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建立档案,全面消毒,打消返乡人员恐慌心理。

扶风县妇幼保健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向全院职工发出“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把群众健康放到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后,在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响应下,全院所有医护人员立即取消休假,返岗待命。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周密部署、严格监控、全力备战。一是院领导每天召开疫情应对防控小组成员碰头会,对各种情况进行研判;二是设立24小时预检分诊处和发热门诊,完善发热患者就诊流程;三是设立体温测试点,对每一位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发热患者及湖北返乡人员全程进行引导、陪同就诊检查,确保病人和疑似人员都能得到及时诊疗;四是加强全院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每日进行清洁消毒3次,喷雾消毒2次,特别是针对发热门诊、急诊科、内儿科等重点科室进行每日4次的清洁消毒,同时,加强医疗废物处置,有效避免医院感染发生;五是做好院内外的宣传和健康宣教工作,在门诊和各病区每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知识,和在院患者及其家属聊天,进行心理指导,并及时向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党员在行动】

1. 21日上午,段家镇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华收到一份沉甸甸的信件——来自村里23名共产党员的联名《请战书》,“我是青龙村一名共产党员,阻击疫情,义不容辞,我愿请命战斗阻疫第一线,英勇战斗,保证完成任务”。23名党员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写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扛下疫情防控的责任。面对党旗,他们庄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目前,这23名党员已积极投身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2. 城关街道四家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罗丽娟,带领两名驻村工作队员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村上小喇叭应急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等宣传防控知识,配合村两委做好7个卡点的防控工作,细致排查出入人员,特别对2名武汉返乡人员要求在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 杏林镇长命寺村第一书记韩平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劝返走亲戚、聚集下象棋、唠嗑群众上百人次,对于一些不理解、态度不好的群众,他也能耐心解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群众待在家中。他还主动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的一对一监测工作,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缓解他们的心里压力,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