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扶风县段家镇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5-21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519日上午,段家镇在青龙小学举办“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段家镇机关党支部、教育党支部、青龙村党支部、扶风县消防大队支部、扶风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党支部的100余名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表明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

 

 “党是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党是旗帜,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谢不完党对我们的恩情……”来自青龙小学的学生们用诗歌朗诵《吟诗诵词,圆我中国梦》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崇拜和向往。

  

 “喂,你好119吗?这里是扶风县段家镇青龙小学,这里发生火灾了,请你们马上过来”伴随着警铃响起,火红的战车、英姿飒爽的消防官兵出现在学生面前,“小消防员”同战士们一起登上了消防车,拉响了警报,赶往现场。官兵们为学生详细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起初火灾、火场怎样救助与逃生,参会党员和“小消防员”一起实地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灾,参观消防车,官兵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灭火救援器材。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消防官兵为大家表演了健身活动操,官兵们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索展现了官兵们的别样风采,现场掌声不断。

 

 在此次活动中,段家镇党委对30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发放了书包、水杯、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参会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消防官兵为学生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宣传手册》、《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

 活动最后,段家镇党委副书记杨建波同志号召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大志,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社会的关爱与厚望;号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号召各基层党支部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大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推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