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县属企业非公及社区党建 > 正文

扶风县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9-13    来源: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老干局局长颜高亮主持会议。会上,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薛永超宣读扶风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县市场监管局、县商信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由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的同志分别就如何成立党组织、群团组织进行业务培训。


张建彬指出,近年来,扶风县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推动党组织嵌入行业组织架构,大力实施“组织建家、党员兴家、阵地暖家”三家工程,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取得了良好效果,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8月份,《陕西扶风: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安家落户”》入选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作为新生事物党建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思考,主动谋划推动。

张建彬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政治担当、大势所趋、固本之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努力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晰责任主体,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要开展摸底排查,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融入基层治理,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要强化政治关爱,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三要坚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把关定向功能,始终做到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资源共享、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先、坚持从严管理,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市场监管局(县非公党委)、县商信局、县民政局(县社会组织党委)、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