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宝鸡动态 > 正文

宝鸡量化积分严考第一书记

时间:2017-08-23    来源:     点击数:

宝鸡市针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管理考核难量化、作用发挥缺抓手的实际,探索建立第一书记积分制考核办法,把日常管理细化量化,引导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

积分量实绩

围绕第一书记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发展集体经济、办好为民实事、提升治理水平五大工作职责,实行百分制管理,工作实绩和群众评议分别占60%20%,工作纪律、工作评价各占10%。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发生重大失误、受到通报批评的,分别给予相应加分或扣分。

群众评优劣

各县(区)委组织部、扶贫办每年采取民主测评和走访座谈的办法,召集党员、村组干部、部分群众和贫困户代表参加评议会,采取量化打分的办法进行满意度测评,并随机走访20户贫困户,对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 

问责激活力

考核积分在90分以上的评为优秀,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积分70分以下或排名处于后两位的由组织部门诫勉谈话;不称职或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予以召回,问题严重的按管理权限进行组织处理。去年以来,宝鸡市已先后提拔使用优秀第一书记91名、召回调整21人。

来源: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