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扶风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扶风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部长指出,推进“四型”社区建设是深化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建设专项组成员单位要勇挑重担,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实践,用好现有资源,盘活社会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作为,抓好“四型”社区建设这项发展工程、民心工程。



张部长强调,各建设专项组和相关镇街要迅速行动,不等不靠,按照“先易后难、梯次推进、因地制宜、全面提升”的原则,扎实推动我县“四型”社区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对打造百合社区便利型三个“15分钟服务圈”、扩大美丽型小区覆盖率、创新“四型”社区创建载体抓手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张部长要求,相关单位在推进“四型”社区建设时,要迅速行动抓创建,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要对照指标体系抓创建,按照创建48项133条考核评价指标,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补齐短板弱项抓创建,持续实施“红色物业”培育计划,推进小区治理走深走实;要专项调度推进抓创建,常态化召开调度会,实施月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协调推进;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抓创建,将“四型”社区建设进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夯实“四型”社区创建任务。


会上,县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的简要情况,并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及存在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型”社区建设计划。审议通过了《扶风县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及《扶风县“四型”社区建设计划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万锋,县政府副县长孟晓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