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扶风县:聚焦“微、真、实” 突出全覆盖

时间:2019-11-27    来源:     点击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风县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文化程度低自学有困难党员这一特殊群体,创新方式方法,摸清党员底数,精心组织谋划,线上线下联动,网上网下同频,突出“微、真、实”,架起支部与党员的“连心桥”,确保主题教育开展“不掉队、无死角、全覆盖”。


                       在“微”字上做文章

以支部为单位,聚焦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设立“微专栏”,全县8个镇街建立了微信公众号,聚焦镇域动态和党员教育管理建好“资料库”,开设政策解读、党章党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版块,鼓励在线留言互动,巩固学习效果。开展“微测试”,建立“每日一练”微信测试机制,精心设计试题,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全县累计参与测试12600余人次。拍摄“微视频”,紧扣《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录制视频课件,分享心得体会,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1866名流动党员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微视频征集活动,增强爱国情怀、激发奋斗动力。

“真”字上下功夫

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知不足、补短板,唤醒党员身份感和荣誉感。组织离退休党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生产车间、环境整治村组等现场观摩,谈体会、谈收获,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1620余条次。结合开展“看发展、说变化、感党恩”活动,发动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工作实践340多场次,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忆苦思甜、爱党爱国。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向在外的流动党员寄送“给流动党员的一封信”5800余份,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禀赋和资源优势,积极争做先锋带富、回乡创业的典范。

“实”字上求突破

组织流动党员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竖起“旗帜”作表率。组织离退休党员、老弱党员、流动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提供一条合理化意见建议、结对帮扶一名困难群众、提供一条务工信息、践行一件服务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离退休党员、老弱党员、流动党员共为群众提供就业、就医等信息1240余条次,结成帮扶对子426个,践行承诺事项80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120余人次。开展支部关怀行动,支部书记给流动党员打“爱心关怀”电话4200余次,开展流动党员返乡“家访”620余人次,建立互助学习组146个,“移动党支部”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