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 “充好电” 开局冲刺起好步

时间:2023-03-15    来源:扶风先锋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三个年”活动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驻村第一书记能力素质,近日,扶风县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各镇(街)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共计84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外出观摩、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为第一书记“充电赋能”。

外出观摩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先后前往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武功县武功镇绿华村、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六个观摩点,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农产品销售延链补链等先进经验做法,直观对标看长处、思不足、启思路、强干劲。

理论培训以学促干,谋划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和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进行了专题培训。宝鸡市乡村振兴局领导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安排和重点工作出发,指导第一书记联系帮扶村实际情况,切实找准工作定位,研究探索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上的新思路方法。

座谈交流晾晒经验,转化成果。培训最后,组织参训人员认真总结此次培训所见所学,碰撞工作思路,共谋发展之策。会上,8名第一书记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并分享驻村帮扶经验。参训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历史使命自觉,把握了当前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发展产业本领、管理服务水平,他们已经为实现乡村发展新突破、取得乡村治理新成效鼓足干劲、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