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新篇,赋能固基促提升—扶风县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4-01    来源:扶风先锋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走好第一方阵。3月30日—31日,扶风县直机关工委召开了2023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举办了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波指导会议并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雅娟主持。

会上,张建彬部长从“四个坚持”对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做了强调:一要坚持精准定位,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及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专兼职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切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锤炼干部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以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保障工作质量。要扎实推进“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围绕“一部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对标对表,积极谋划,抓点带面,树立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三要把握特点规律,系统掌握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方法论”。坚持共性和个性相统一,坚持党建和业务相统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使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在思路上相一致、在目标要求上相呼应、在工作措施上相协调。积极引导全县各级机关干部争当“三问”公仆,争做“四有”典型,建设“模范机关”。四要强化系统协同,统筹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协同高效。各单位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下属事业单位同步创建“四好”事业单位党组织。同时,紧扣“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求,制定符合自身工作实际的“三问四有”个性化实施方案。机关工委要切实加强对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督查指导,推动基层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制度落实、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工委提出的“聚焦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狠抓三个关键、强化四项举措”工作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党建各项任务,为争当排头兵、奋进现代化、建设“三县五区”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四优”模范机关创建等内容,突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了党务干部政治意识,提高了理论素养和能力。培训期间,县直机关党务干部赴凤县现场学习了凤县县法院、行政审批局、烟草专卖局的“四优”模范机关创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县直机关“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能力,对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补足短板、提高水平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时,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收获大,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提振信心,奋发有为,谱写扶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以及工委委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