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干部人才合力团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12    来源:扶风先锋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深入结合《扶风县选派五类专家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4月11日上午,扶风县干部人才合力团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绛帐镇凤鸣村举行。启动仪式上,四个合力小组分别当会宣读并递交了服务承诺书。

 

会议指出,无论是全市统一组建的优秀选调生、市属企业、党代表、“两新”组织合力团,还是县委选派党政人才、农技人才、教育文化人才、医疗卫生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组建的五支专家人才,目的都是为了引导各类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聚智聚力破解基层难题、回应群众期盼,在争当排头兵、奋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扶风“三县五区”的新征程中展现人才担当,汇聚人才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中心任务倾心帮,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全县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领域,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帮扶方向,在帮扶工作中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对象需要用心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深入一线调研、多听取群众意见,准确摸清服务需求,精准找到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聚焦资源优势发挥尽心帮,充分发挥市属大企业、重点部门、明星民营企业、各类专家人才的资金、项目以及技术、信息优势,以最优的效率取得最大的效果,以最美的花朵结出最大的硕果;要聚焦提高工作质效真心帮,突出“计划精准可实现、措施有效可持续”,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次磨炼本领、提升能力的“赛场”,合力推动各项服务措施落细落实。

 

“我们将紧扣服务对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企业集团政策信息、资源禀赋、专业人才队伍优势,探索与县区园区在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上的新路径”“我们将畅通发展渠道,助力群众增收;积极宣讲各项金融政策,畅通资金渠道;开展实用管理技术及电商培训、特色产业种植技术指导,以及社保、劳动维权等政策宣讲”“我们将发挥好企业和村组之间的贴心纽带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争创‘四星级’党组织”“我们将发挥选调生沟通协调能力,定期开展技术培训,落实各类惠农政策”……各小组代表在表态发言中作出了庄严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合力小组及时下沉服务对象,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