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1-29    来源:     点击数:

点部位,详细检查景区安保措施落实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医务人员和相关部门值班干部。

127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126日,县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公开信》《关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员在行动】

1. 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下沉疫情防控防治第一线,带头作表率,倾力抓落实。37名县级领导分赴镇街一线,实地督促相关措施落地见效。县级机关、镇街、村组党员干部2250余人紧急行动,坚决落实8个镇街、113个行政村、9个社区的网格管理属地防控责任,在各镇村(社区)入口设立卡口1223个,在县城小区设立监测点45个,印发宣传彩页7万余份。

2. 近日,杏林镇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安林得知,村民王某准备给儿子摆酒席办婚宴。王安林立即联系王某进行劝说,因通知宾客过多,王某不愿延期。王安林先后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劝导,讲述疫情形势、利害关系。同时,通过电话跟女方取得联系,进行了劝说引导,终于得到了双方的理解,同意延迟婚礼。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摸排劝阻停办婚宴、简办白事等共计118场,减少人员流动2.3万人次。

3. 连日来,南阳街区党支部主动作为,动员安排支部所有党员站在各自村组设卡路口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开展宣传引导、刷写标语、摸排劝阻、联防联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群防群控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