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扶风:走出家门办班,聚力真学实改

时间:2017-03-07    来源:     点击数:

3月2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张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宇带队,组织部分县级部门领导、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20余人,采取“集中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赴汉中举办“扶风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观摩培训班”。

3月2日,培训班分两组实地观摩,张扬带领一组赴城固县柳林镇小营村,博望街道舒家营村、汉江路社区,桔园镇郭家山村,三合镇陈丁村观摩学习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先进经验。傅宇带领一组赴南郑县大河坎镇店子街社区,圣水镇新营村、庄房村和鹏辉农业产业园观摩学习社区党建、农村党建、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等创新做法。城固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伟,南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剑歌陪同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中,县委副书记张扬要求各参训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汉中“干净、激情、超越”的精气神,加压奋进,追赶超越,不虚此行学真经,认真落实有创新,着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战斗力,以党建工作统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为民服务等工作,强化资源整合,凸显党建领航,为全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8个镇(街)组织参训学员围绕“看到什么、学到什么、回来以后干什么、怎么干”进行分组讨论,学员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提出本村党建计划和发展思路,城关街道下河村支部书记李根乾以打油诗来表达学员的学习心得:“虚心学习认真看,党建引领开新花,先进经验带回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3日上午,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汉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黄学锋莅临指导会议,并就汉中市基层党建的先进做法进行了辅导交流,城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赖祥龙就基层组织建设“七个全面过硬”进行了专题培训。扶风县委组织部安排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8个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宇从学习体会、努力方向和落实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聚焦主业主责,常谋工作规划、常思落实举措、常想创新突破,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相统一,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以党建为统领,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热情,增强了追赶超越的信心,为推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