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5    来源:     点击数:
护倡议书》和《致武汉来扶风返扶风人员的一封信》12000余份。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管控。扎实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底,对摸排出的98名返乡人员全部实行“一对一”24小时监测。及时将2名武汉返乡人员送县人民医院进行医学检测,在未见异常后继续对其在家进行留观。对96名其他重点人员由村卫生室每天定点上门监测体温2次。目前,全镇春节返乡人员均未发现身体异常情况。

三是设卡设防,细化措施。在全镇13个行政村共设置检查点49个,对进出人员、来往车辆进行逐一监测登记。取消推迟群众聚集活动21起。对有婚丧嫁娶的家庭进行认真排查,上门做工作,确保婚礼取消或者延后、丧事从简。广泛开展春季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干部群众除“四害”、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健康教育等,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镇村干部全部取消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镇村组三级及镇直属单位之间的联动协作,做到人员、物资、车辆等统一调配。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县公安局:党旗在一线飘扬  警徽在阵地闪光

“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防控疫情斗争阵地熠熠闪光”。“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我先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公安局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体民警、辅警立即取消休假,正月初一就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

为彻底阻击疫情传播途径,守好宝鸡市东大门,确保扶风境内不受病毒侵扰,县公安局按照预案要求,在高速公路法门寺收费站、绛帐收费站及西宝北线杏林段、关中环线召公段设立四个疫情检测站(公安检查站),并成立临时联防党支部,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在每个公安检查站,他们都自觉的挂上了一面鲜红的党旗。48名党员民警日夜坚守,全力配合卫生、交通部门开展工作,坚决守护“健康的大门”。当前正值人员返程期,车流量大,检测任务非常重。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的疫情,一个个党员民警走在先、冲在前,坚决不把疫情带进扶风成为他们的目标和底线。

阻击的过程让他们品味着不期而至的冷雨,呼吸着冬夜无孔不入的寒风,脸上流露着倦意的憔悴。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给了他们热血和激情,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激励着他们与疫情顽强战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党员在行动】

1. 既然咱们村有武汉返乡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主动站出来,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城关街道南台村南组组长朱宁波主动请缨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无偿为点提供帐篷,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询问重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帮其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2.召公镇吴家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马德旺,带头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做宣传和防控工作,带领吴家村30名党员主动缴纳爱心党费2350元用于抗击疫情。为防止疫情传播,他谢绝了向几家外地客商销售自家果库的苹果。

凝聚社会力量

扶风县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22万元,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8个镇(街)12所卫生院发放慰问金11万元,为25名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科室医护人员和其他60名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11万元。陕西多美汇商贸有限公司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坚持每天为全县30多个村和社区送去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并为绛帐中心卫生院捐赠方便面、一次性雨衣、八宝粥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价值3000元,累计已向防疫一线单位捐款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