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10    来源:     点击数:
 

逐户对来扶返扶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共排查出重点人员78人,全部落实“一对一”监测人员。坚持信息报告制度。坚持“每日排查、一日两报”制度,从严管控湖北返乡人员,确保重点人员有效隔离,坚决杜绝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

    组建三支队伍党员模范先锋队。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戴党微、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带头执勤,昼夜值班。镇村干部突击队。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制度,镇村干部全员参与,冲在防控第一线。专业医护防控队。组建10个村级专业医护防控队,对公共场所、人群密集区进行消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做到四个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村组干部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余份倡议书9000多份,劝说6户家庭事延期2户白事从简,营造了“疫情防控我知晓我参与、我承诺”的良好氛围。排查防控到位。将湖北返乡、停留史人员纳入监测序列,严防死守阻断源头传染。封堵劝阻到位。全镇设卡点88处,89名村组干部、118名群众志愿者佩戴袖章轮流执勤,严禁外来人员、车辆入村,劝阻本村群众不要外出。物资保障到位。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防控一线人员购置防护、消毒物资,积极协调多美汇超市为隔离观察农户配送生活用品,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号召,组织成立了72名党员干部带的党员先锋队,打造“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红袖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体干部奔赴辖区内相关市场、超市、药店等开展宣传劝导和督查,确保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积极护航

加强活禽市场管控力度。发扬“召必回、战必胜”精神,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农贸市场、城镇(农村)自发集贸市场进行全覆盖式检查,依法禁止活禽宰杀和交易,禁止非法贩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坚持每日巡查,对明令禁止的相关经营户依法查处。目前全县5家农贸市场通知落实到位,14家活禽交易经营户全部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127日后,无再经营行为。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切实抓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坚决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131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4起,妥善处理完成8起,立案调查2起,正在处理4起。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突出防疫物资监管,加强对防疫有关药品、医疗器械及消毒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对7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并下发了《关于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不当宣传、夸大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党员在行动】

1.80岁的法门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王文伟主动向镇党委请缨担当疫情防控任务,带领总支3个支部87党员轮流在各村卡点执勤。他还休假的儿子私家车拉着他跑遍全镇20个村,逐村督查党员到岗值勤情况

2.召公镇三头村党员发展对象邓国栋,利用自己创办的“扶风曙光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曙光农机信息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并组织员工连夜外地购回大量消毒液,为召公镇区、召公村、三头村等13个村民小组连续进行消毒。

3. 绛帐车站小学教师党员发展对象丁文斌,积极主动承担起学校700多学生疫情防控统计上报工作认真核对统计每位学生信息,经常加班到凌晨。他还保持电话24小时开通,为全校师生提供疫情心理健康援助。

【凝聚社会力量】

西安市扶风商会为县红十字会、县公安局、县交管大队、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护目镜、手套、口罩、消毒酒精、保温杯、保温壶、测温仪等物资,总价值35万元。陕西西岳制药(扶风)公司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5.2元的抗生素、酒精、84消毒、医用洁净服等急需的医疗物资召公镇召光村爱心人士樊佳俊向召光村疫情指挥部捐款5000迪尔贝贝幼儿园向召公镇疫情指挥部捐款2000元。法门镇宝塔村一小组长向村委会捐资3000元用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