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驻村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时间:2019-07-18    来源:     点击数:

7月8日,全市驻村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珉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贾珉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驻村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工作要义,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用情用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主动找准定位,练就过硬本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锻造优良作风,在住、清、定、干、短、实上下狠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他要求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好好学习,排除干扰、静下心来,为自己充好电、打好气,务必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组织信任、群众口碑。

县长齐军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近年来,我县在各级各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驻村联户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标“577”脱贫标准,引导广大帮扶干部以党建领航“脱贫增收1+1”行动为引领,以先进为带动,积极推行“五群工作法”,建立“六个一线”工作机制,抓产业促可持续发展、抓就业促稳定脱贫、抓保障促健康脱贫,全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5月份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防返贫监测机制,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开创驻村帮扶工作新局面,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成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民宗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扫黑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市级部门(单位)2019年新调整或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队员,中、省选派第一书记等近百人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并从就业扶贫、宗教、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三变”改革典型案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上领导傅宇、曹宏涛、张建彬、苏明、梁丹军等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