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14    来源:     点击数: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在行动专刊(第10期)

 

【党旗飘飘】

县卫健系统:奋战一线担使命 勇当抗疫主力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县卫健系统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主力军,全力铸就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设立“三条通道”,扎实开展预检分诊。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根据省政府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及相关要求,县卫健局迅速在县、镇两级医疗单位设立了普通患者、普通发热患者、武汉及外地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三个专用通道,切实做到科学合理分类分流就医人员。

狠抓“四个集中”,规范开展监测救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感染科为收治病区;成立医疗救治小组和救治专家组,制定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对医护人员集中分批进行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培训。

突出“五项重点”,全力开展联防联控。重点消杀,加强爱国卫生运动与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协作,每天对车站、市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消毒。全面排查,精准锁定排查对象。充分发挥基层医疗网格作用,全力以赴配合镇街村组(社区)对来扶、返扶的湖北人员进行排查,实行“一对一”重点监测,对锁定对象进行动态监测。全面管控,重点位置设卡设点。抽调人员与公安、交通等部门携手,对高速绛帐和法门收费站、关环线召公入口、西宝北线杏林等各重点卡口开展“一测、二问、三登记”工作。广泛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教育。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LED电子屏等载体和发布公告、印制宣传彩页等,广泛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全力保障,确保防护物资到位。迅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经费,全力筹备防护物资,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接收社会捐赠,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六名“战士”火线入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不惧艰险、身先士卒的抗战士,他们当中有基层干部、网格监督员、突击队员,也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正面抗击的白衣天使。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城关街道、召公镇、县人民医院等镇街单位分别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6先锋战士,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他们许下铮铮誓言。

另外,来自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78战士还先后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全县153个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2250多名党员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携手共筑严密防线。

【党员在行动】

县人民医院齐晓向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岗位率先报名参加院护理人员抗疫志愿者队伍,主动为医院收住一位武汉返回在医学隔离观察中7岁儿童送饭,右腿膝盖摔伤后仍然回到工作岗位,近期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城关街道苟家庙村苟东组组长李锁岐, 正月初二起就坚守疫情防控执勤,每天带领3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不分昼夜执勤,积极摸排本组返乡人员,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近期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召公镇召公村卢晓芳,现临聘用于召公镇政府。她始终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岁半的孩子请姑姑照顾,奶奶去世未能回去吊唁,舍小家、顾大家,近期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飞凤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魏静,现借调城关街道办工作。她坚持每天到包抓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村组卡点人员到岗、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参与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近期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 

凝聚社会力量

陕西新贸集团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城关街道办、天度镇、县敬老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镇街单位捐赠84消毒液、喷雾器、伊利奶、桶装方便面、今麦郎水等物资总价值 38万元。集团党总支书记李林森为城关镇街道办捐赠84消毒液6000斤价值2.4万元。截止目前,该集团已累计捐赠物资价值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