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员教育管理 > 正文

扶风:三维度“管”出党员新面貌

时间:2020-06-04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增强党员队伍活力,扶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让党的每一个肌体细胞都健康起来,充满生机活力。

强化分类管理,让党员管理有“广度”。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对流动党员、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进行分门别类,区分管理。建立流出党员电子台账,流出党员微信交流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上传学习教育资料,方便流动党员交流,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组织、流动不流失。建立困党员信息台账,摸清困难党员底子,定期更新,有针对性进行党内关怀,开展“一对一”结对的帮扶、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其解决困难。针对年老体弱、长期卧床在家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互助教学的方式,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家,确保老党员们思想上不“褪色”。

拓展教育渠道,让党员管理有“深度”。依托“智慧党建”、远教站点、学习强国、微信平台等开展线上交流学习,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学习常态化。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选树一批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邀请扶风县人民医院援鄂护师李盼讲述自己在武汉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以身边事迹感化身边人,为广大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结对企业、志愿者服务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扶风县委组织部组织青年党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生产车间等现场观摩,谈体会、谈收获,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结合开展“看发展、说变化、感党恩”活动,发动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工作实践,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忆苦思甜、爱党爱国。

夯实制度基础,让党员管理有“力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性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推动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制定《扶风县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县17645名党员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全面掌握党员队伍现状。针对部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紧密的现象、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无职党员党员管理难的问题,落实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吹响党员创先争优的号角。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机制和奖惩机制,通过日常督导、检查考核、通报问责等方式,推动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履行教育管理职责,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