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县属企业非公及社区党建 > 正文

“五统三联”创新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4-27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委关于推行主题党日制度的文件精神,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少、流动性大、活动难组织以及党员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提出了由各指导站牵头,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内容、统一议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形成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联搞、党员思想教育联抓、党工共建活动联办的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五统三联新模式。

 

420日,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全县各非公党建指导站站长和部分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指导员观摩学习了绛帐镇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绛帐镇非公经济党建指导站组织区域内所有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全体党员60余人在陕西多美汇集团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照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能少,从最基本的诵读党章、学习《准则》、《条例》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手,对党员进行了基本的理论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扶风宇通纺织集团公司出资人、党支部书记张忠宇讲了题为《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为题的党课,陕西多美汇公司董事长张海云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创业感想,让党员对经济发展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主题党日+”的形式,与会人员参观了多美汇公司聚美团和农之美中心两个项目。下午,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会联合会牵头开展了陕西多美汇集团公司迎五一、树标兵表彰活动,弘扬正能量,形成企业职工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县非公党委组织全县各非公党建指导站和部分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30余人观摩学习了绛帐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以绛帐镇非公经济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做示范、树标杆,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服务企业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核心,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