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外埠经验 >> 正文

紫阳县在全省交流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等级晋升试点工作经验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20-06-15| 作者: | 浏览:次 ]

6月12日,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代表紫阳县在会上交流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试点工作经验。

据了解,为拓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打破职员等级晋升天花板,2018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了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紫阳县作为全国15个试点县之一和陕西省唯一的试点县,先后多次参加试点方案的讨论和研究制定,并从2019年2月启动试点工作,同年6月接受国家人社部初验。

为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务实高效,紫阳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组织领导、宣传动员、政策落实、业务培训等方面深入探索、狠抓落实,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一是强化领导,全面统筹。县上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责任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社、编制等部门骨干参加的工作专班,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实施。二是吃透政策,细化方案。贯彻落实试点工作的实施范围、等级设置、结构比例及晋升条件程序等政策,严格执行“六个不得”要求,研究出台了试点工作安排意见、实施细则等配套制度,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三是强化培训,深入动员。先后组织召开全县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解读试点工作政策,开展系统培训。组织政策宣讲组深入各镇各部门调研走访,答疑解惑、收集问题,提高了干部对政策的熟知度和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四是摸清底数,规范聘用。在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县事业单位专技、管理、工勤三类岗位进行了优化设置,制定了《岗位说明书》,签订了聘用合同。五是严格考核,择优晋升。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考核、择优晋升,考核中重点突出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档案核查、综合鉴定等环节。对在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四类人员优先予以晋升,避免了搞普惠、凭资历等现象。六是能上能下,动态管理。职员等级晋升后,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等五种人员取消晋升待遇,为其他满足条件的人员腾出名额,避免了“晋升到手、工作到头”现象。

自去年6月起,全县211名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晋升了职员等级、落实了工资待遇。试点制度的推行,打通了职员等级晋升通道,让基层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同时也进一步理顺了人事关系,为提高干部队伍整体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