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外埠经验 >> 正文

兴平:“十个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送祝福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20-06-18| 作者: | 浏览:次 ]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提振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兴平市决定在“七一”前后开展 “十个一”系列党建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送祝福。

一是召开一次纪念大会。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激励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更加意气风发、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运用党员干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把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新嘱托讲清楚、讲具体、讲鲜活。

三是召开一次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辖区各领域党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多核运转、条块结合、联建联动、整合资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搭建全市各级党组织之间沟通联系、交流合作和共建联建的平台,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协调各方、参与全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四是开好一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从思想、工作、学习、岗位等方面,通过自我评价、互相评议、民主评议等方式评议党员,重点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逐一分析研究,认真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管理。

五是开展一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坚持“街道吹哨,党员报道”的原则,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与驻地社区统筹衔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全市、奉献双岗位”的新格局。

六是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研讨活动。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各级党组织联合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工作研讨活动,分层分类排查梳理问题,紧盯短板明思路、议措施、抓整改,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与决心。

七是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员思想实际出发,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研、参观访问、社会实践、便民服务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力实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八是开展一次积极分子集体学习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使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九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基层,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生产一线党员以及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任务艰巨、工作压力大的党员、赴武汉参加疫情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状况,听取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难题,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十是举办一次廉政文化摄影展。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全市党员爱党爱国热情,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集中展现廉政文化建设、改革开放新成就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营造兴平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转陕西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