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外埠经验 >> 正文

眉县“113”模式搭建社区服务新平台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7-03-28| 作者: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眉县以“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行“1个社区服务中心+1支志愿者队伍+3式服务机制”的“113”社区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社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重辐射、强带动,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在“敞开式”服务大厅,设置劳动就业、低保审核、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窗口,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延伸“网格化”服务触角,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模式,以社区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按照地缘相近、居住相邻、人文相亲、管理幅度适宜等原则,合理划分服务片区,延伸服务触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行社区干部包片联户制度,每名干部负责一个以上片区,联系片区内20名党员和居民代表,定期走访服务。

重组建、强运行,打造一支服务队伍。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县8个社区均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有成员2200多人。根据片区分布及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年龄结构、兴趣爱好等情况,科学配置,优化组合,分类组建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以小分队人员组成的多元化应对群众需求的多样性。健全完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运作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招募培训、服务登记、星级管理、例会交流、表彰激励等制度,促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重实效、强特色,全面开展“三式”服务。一是开展“一站式”服务。将上级下放的审批事项统一纳入社区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便捷化、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全县社区共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80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二是开展“代办式”服务。以社区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代办员队伍,为群众代办需要县、镇两级部门受理的有关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三是开展“集中式”服务。充分发挥“大党委制”在区域化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和需求,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集中予以解决,目前共解决各类问题1300余件。

来源:宝鸡党建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