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外埠经验 >> 正文

麟游:远教助推精准脱贫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7-02-14| 作者: | 浏览:次 ]

麟游县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现状,整合优势资源,建立远教特色产业学用示范基地,拓宽服务领域,将“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为促进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信息技术等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整合优势资源,提供脱贫攻坚“线上”服务。结合远教站点改版升级,县财政每年列支9万元,将64个镇、村(社区)电信模式站点线路全部升级为光纤10兆或ADSL8兆以上,对29个卫星模式站点老化损坏设备进行维护更换,整合文化共享工程、“村村通”广播设备132套,全方位构建脱贫攻坚宣传、教育阵地。各终端站点既按照镇村党组织有关要求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又根据本地精准脱贫工作实际需求,开设“脱贫攻坚”专题课堂,定期通过远教站点、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及时宣传党的政策,推送脱贫攻坚信息、技术和先进典型,交流心得体会,开展在线培训,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服务。

二是建立学用基地,提供脱贫攻坚“线下”服务。立足镇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实际,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培育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产业园区,作为远程教育学用实践基地,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先进技术,现场体验教学,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动员组织农业、水利、林业、卫计、烟草等28个单位96位专业技术骨干和农村实用人才,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定期深入远程教育学用基地,通过巡回讲课、现场指导和经验传授, 面对面、手把手地把远教平台的实用技术送到农户手中。目前,先后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28个,开展各类培训120多期,培训群众达1.2万余人次,在农村党员中培养了660多名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土专家”、“田秀才”, 组建种植、养殖、劳务等多种类型的互助组327个,引进推广羊肚菌、火焰蔘、珍珠银杏、冬枣等新品种10余个,为3085户贫困户脱贫提供了产业支撑。

来源:宝鸡党建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