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扶风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第一期“扶风大讲坛”

时间:2023-02-03    来源:     点击数:

1月31日,扶风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暨2023年第一期“扶风大讲坛”。县委副书记张湛林作开班动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高质量建设“三县五区”主战场。

会议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明确“学什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为关键和基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深学深悟,贯通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悟透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真理性认识,增强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讲求学习效果,明确“怎么学”,把握“全面”“系统”“深入”三个关键词,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融会贯通持续学,联系实际努力学,静心研读原著原文,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多种形式,持之以恒抓好贯彻学习,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作风锤炼的养分,找准推进扶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明确“怎么干”,全县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拿出硬举措、明确时间表、绘出路线图,积极投身“三个年”活动,聚力实施新型工业突破工程、招商引资强链工程、乡村振兴强基工程、产城融合扩能工程、生态环境创优工程、生活品质提升工程,开创“三县五区”建设新局面。要永葆赶考姿态,挺膺担当、知重负重、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制”“领导包联制”,面对面搞服务,心贴心解难题,实打实办实事,以各级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斗带动全县群众的团结奋斗,形成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扶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对全县分层分类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本次集中轮训班共分3期举办,每期3天,覆盖全县所有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将通过专题辅导、观看视频、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班第一讲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穆占劳教授做《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战略》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