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陕西动态 > 正文

赵一德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向深入 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2023-02-28    来源:     点击数:

2月23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组织、干部、人才一起抓,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向深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樊维斌、杨广亭,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孙科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全省组织工作作具体安排。

赵一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问题导向,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更大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任务很重,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注重品德和才干相统一选好用好干部,注重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相协同增强干部能力本领,注重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引导广大干部安心谋事、专心干事、一心成事。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发现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多关怀、重磨炼,促使年轻干部堪当大用、能担重任。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我省教育科技人才资源的集成优势、协同优势,搭建更具全球吸引力的平台载体,建设更具战略支撑力的人才队伍,营造更具时代竞争力的环境生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人才强国建设作出陕西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农村、城市、国企、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深化抓实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抢险救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赵一德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全面落实落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保持奋发进取、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劲头,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的气象、彰显更大作为。

郭永红在安排工作时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统筹抓好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各部门,部分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机关干部,各市(区)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