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扶风党建官方网站!  今日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快递 > 本地要闻 > 正文

扶风县举办第二期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擂台赛”

时间:2023-04-23    来源:扶风先锋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扶风县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第二期“擂台赛”开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8个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116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比赛。

参赛的8个村党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通过上台展示、现场提问,围绕组织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展示实绩、分享经验、交流心得。5名评委现场打分亮分,公布比赛成绩和排名。经过激烈角逐,绛帐镇罗家村荣获第二期“擂台赛”第一名。

本次“擂台赛”通过晒成绩、显身手、争先进,树立了村级党组织“头雁”队伍的标杆和典范,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使全县116个村级党组织书记通过“擂台赛”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最后,张部长指出,“擂台赛”是提升干部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要把“擂台赛”作为互学互鉴、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推动组织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全面提质增效。要把“擂台赛”作为解决问题、突破提升的主攻方向,对标全县组织工作110项重点任务,推动“十村示范、整镇过硬、全域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要把“比武”作为检验作风、争进比彩的第一标准,强化结果运用, 树牢实绩导向,将“擂台赛”作为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