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考评 >> 正文

扶风县:突出特色设指标,考精考实助发展

[ 信息提供:扶风党建管理员 | 时间:2022-06-20| 作者: | 浏览:次 ]

 近日,扶风县结合本地资源特色、经济结构及发展现状,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制定下达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为扶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镇街特色,错位发展设指标。综合考虑县域8个镇街基础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等特点,引导各镇街立足优势、突破创新,鼓励特色化高质量错位发展。城关街道将“四型”社区建设作为特色亮点,法门镇围绕“3+X”特色产业行动重点发力。

 突出优选量化、考精考实设指标。按照重点突出、务实管用、内容精简的要求,年度指标既体现目标导向又便于精准考量,一般常规性、事务性工作和可精准考核性较差的项目不再列入,切实减轻基层迎考负担。提高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量化率;对非量化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让指标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提高考核工作的精准度。

 突出追赶超越,明确导向设指标。在差异化设置考核指标的基础上,紧扣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面实施“九大行动”,加快建设“三县五区”的战略目标,提高县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县中心工作和各项决策部署占比,压缩各部门(单位)自主申报的职能目标任务,明确不同单位在同一目标任务上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增强考核工作的指向性和导向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