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考评 >> 正文

扶风县:“三坚持三推进” 提升“四支队伍”帮扶成效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9-11-15| 作者: | 浏览:次 ]

近期,扶风县在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中,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提振“四支队伍”人员作风,推动提升帮扶成效,力促在中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中考出好作风、好成绩。

坚持职责导向,力促规范化推进。以层层落实职责为导向,清晰规范地推进提升“四支队伍”驻村帮扶成效。认真落实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四支队伍”管理牵头抓总职责,持续用力,开展好对驻村帮扶人员的常态化督查、管理和考核工作。派出单位要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当做首要政治任务,督促驻村干部按时到岗履职,落实好驻村干部生活补贴和通讯补贴,让驻村干部安心“驻”下来帮扶。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遵守驻村纪律,永葆尽锐出战的精神面貌,扎实认真开展好帮扶工作。全县8个镇街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日常管理职责,抓好对“四支队伍”人员管理和业务指导,坚持好“周例会”制度,落实好“积分制”管理,及时掌握了解“四支队伍”人员到岗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出现的问题逐村指导、逐问题销号。

坚持问题导向,力促精准化推进。以当前督查检查反馈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精准化提升“四支队伍”帮扶成效。成立全县驻村帮扶4个常态化督查组,以大力度对“四支队伍”管理和作风进行每周1督查、每周1通报,通报要见人见事,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确保以高压态势督出好作风、督出好成效。对通报的驻村人员脱岗问题,已下发2期对16个单位的督办函,由派出单位负责调查核实,督促驻村干部及时到岗到位,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同时由派出单位扣除当日生活补贴,并将在季度加减分中予以减分。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个别“四支队伍”管理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明确由各镇(街)逐村全面摸排,再次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查找精准、措施使用精准,整改落实精准。

坚持目标导向,力促标准化推进。以提高脱贫质量的目标为导向,用先进激励达标,推进提升“四支队伍”帮扶成效。在近期3轮常态化督查中,暨注重责任落实的检查,又主动发现先进典型,对驻村帮扶工作作风改进明显的3个驻村工作队5名驻村干部予以全县通报表扬。将在县电视台开设《我的扶贫故事》专栏,宣传“四支队伍”先进典型,划出驻村干部帮扶成绩先进标准。为保证脱贫攻坚评选不改成色,2019年上半年评选出“脱贫攻坚红旗村”10个、“驻村扶贫工作标兵”10名,确保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不降标准。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坚持县委、县政府“四个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导向,明确提出“80%的后备干部安排到一线锻炼成长,提拔使用的干部80%要来自一线”要求,让真正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作风过硬、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驻村帮扶干部受表彰、得提拔,树立起驻村帮扶干部的先进典型,今年下半年已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干部7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