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考评 >> 正文

扶风:脱贫攻坚前线展现组织力量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20-05-18| 作者: | 浏览:次 ]

近年来,扶风县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党建引领中聚合力,在强基固本中筑牢战斗堡垒,加强扶贫战线上党组织建设,在支部引领下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发展优势,让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最前沿。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围绕组织体系、支部班子、活动阵地、党员管理、工作机制5个方面,全力打造“5A”农村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县级备案管理,开展全县116个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大力实施农村本土人才回引计划,建立农村后备干部人才库,推动村级党组织全面过硬。

创新扶贫路径

创新实施“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围绕“一村一品一主体”发展规划,依托果品、苗木、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优势,打造了扶风县胜利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扶风县鑫乔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发展健康、运转规范的村级集体经济,通过产业托管扶贫、入股分红扶贫、租赁经营扶贫、务工就业扶贫等方式有效拓宽了村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的路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强化考核激励关爱机制

印发《组织领导长效推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行动方案》,明确各牵头责任单位职责职务,研究制定《扶风县驻村帮扶积分考核管理暂行办法》,狠抓“四支队伍”日常管理,扎实落实好中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出台《在大战大考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注重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136名在大战大考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被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全市首家出台干部关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向10名生活困难和850名“四支队伍”干部发放关爱资金52万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