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扶风:唱好“三部曲” 激励人才担当作为

[ 信息提供:扶风党建管理员 | 时间:2021-08-11| 作者: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扶风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人才工作主动围绕全县“3310战略”目标实施和乡村振兴推进展开,着眼于考核管理、作用发挥、人才集聚“三步曲”,深入挖掘培养、用好人才,不断激励人才担当作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奏响人才集聚冲锋号

拓宽人才引用渠道,探索出台《扶风县柔性人才引用办法》,不问“出身”选用人才。主动对接在外扶风籍成功人士、企业家、专家教授、优秀农民工等,探索推行“荣誉村民”、“荣誉村长”激励机制,吸引其发挥人脉、政策、资金等优势,返乡创业就业,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注重从县域中企业、生产一线、产业大户、致富能人、乡贤、技术能手中挖掘培养本土人才。年内确定一批懂农业、懂技术、懂市场、懂产业、懂文化的乡土优秀人才,适时建立奖励机制,引导其立足各村产业振兴规划,发挥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指导带动镇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弹响管理考核协奏曲

强化日常考核。将人才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责任制考核重点任务,细化指标,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督查,了解进展情况,奖优罚劣,激发调动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网上管理。建立“人才之家”线上交流群,引进的各类人才,常态化报送个人工作学习、研究进展、感悟体会等动态,及时掌握其一贯表现情况。将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挂钩,综合确定考核等次,以考核的杠杆作用,激励人才主动加压、干事创业。抓好专项管理。修改完善《扶风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先后开展4批次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和56名高层次人才履职考核工作,对评选出的拔尖人才予以表彰奖励,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相关津补贴,激发各行业优秀人才创新创业信心和活力。

唱响作用发挥主打歌

不拘一格用人才,发挥组织部门的政策导向作用,积极探索人才特派员制度,通过挂职、结对帮扶、办实事等形式,鼓励引导各类专家人才根据自身优势,向基层一线流动,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结合专业领域和成长经历,先后选派9名高层次人才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四个一线”挂职锻炼,为基层注入创新发展血液。结合镇村需求和科研特长,成立农业人才服务专项工作组,组建果蔬、农资、粮食等8个农业技术服务队,72名农技特派员“一对一”帮扶72个农业园区(合作社),对口做好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乡村产业发展中的难题。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制定农技人才“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引导专家人才主动投身农业一线主战场,推广前沿技术,解决发展难题,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