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扶风县: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积极释放人才红利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7-11-29| 作者: | 浏览:次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市关于职称制度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扶风县2017年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积极释放人才红利。

积极宣传职称改革政策,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知晓率

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陕西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工作的实施意见》,扶风县人社局下发了《优化职称工作的十条办法》。县人社局在县域内企事业单位中予以全文印发,并利用“扶风人社”微信公众平台、“扶风县事业单位QQ群”广泛进行宣传,并深入非公有制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充分使职称制度改革的利好政策在全县专业技术人才当中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认真落实职称改革政策,扎实开展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晋升工作

县人社局在2017年的职称工作中,进一步拓宽了县域范围内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渠道,认真贯彻落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称评审时对职称计算机、外语不作要求,参加中级职称评审时对论文、科研不作要求,参加副高级职称评审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要求等职称改革政策,并加强了对履行岗位职责的实践能力、工作实绩、工作年限的考核,突出以品德、能力、业绩和贡献为主的评价导向。并在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当中制订工作标准,坚持做到“五个公开”、“四个严格”。即文件标准要求公开、晋升岗位职数公开、程序公开、材料证件公开、结果公开,严格申报推荐程序、严格审核岗位职数,严格审核硬件材料,严格审核材料完整性。扎实开展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工作。

改革流动人才职称认定程序,方便流动专业技术人才取得职称

2017年,为了加强县域内非公有制经济单位和人事代理人员职称晋升工作,改变以往流动人才职称晋升“看得见、晋升难”的现象,扶风县人社局经过调研,专门出台非公有制经济单位职称晋升流程办法,简化程序,并将流动人才初级职称认定晋升由过去的一年一次变为一年两次,并打破身份、人事档案、地域限制,充分为流动人才的职称晋升搞好服务,释放人才红利,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扶发展。(扶风县人社局辛建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