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扶风:创新形式让党课更接地气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9-11-15| 作者: | 浏览:次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扶风县各单位围绕主题教育主线,把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拓展党课平台,扩大党课参与面,丰富党课内容,让党课“动”起来,“多”起来,“活”起来,以高质量党课促主题教育开花结果。截至目前,讲专题党课350余次,覆盖党员1.5万余人。

拓展党课平台  让党课“动”起来

坚持立足实际,不断拓展党课平台,让党课走出会场,走向室外,走到党员群众身边去。扶风县农业农村局利用为群众讲授小麦田间地下虫防治,人员集中的机会,开设“党课+农技”专题党课,把党课讲在田间地头。扶风段家镇开设“现场式党课”,变室内党课为成室外党课,结合“主题党日+党课我来讲”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前往县廉政文化基地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使党员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解决了原有党课形式组织费力,灵活性不强的问题,让党课“动”起来,提高了党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扩大党课参与面  让党课“多”起来

依托“扶风大讲坛”,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党员讲党课,变“专家讲坛”为“百家讲坛”。扶风县妇联邀请省“三八红旗手”、黄甫村党支部书鲁锁侠结合妇联工作讲专题党课,让全体妇联干部在与先进模范互动的过程中感受敬业奉献的无私精神。扶风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党总支利用新媒体方便快捷的特点,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载体,打造“指尖微课堂”,把“讲台”搬到“线上”,让787名流动党员现身网上讲党课,让更多的党员讲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感悟,提高他们对党课的重视度,将其从被动的观看者变为主动的参与者,让党课“多”起来。

丰富党课内容  让党课“活”起来

依托“干部到一线、五讲进基层”,深挖党课素材,所有县级领导带头聚焦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开展深层次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738个,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充实党课内容。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聚焦乡村振兴,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全县农村支部书记作了《不忘为民初心、推进乡村促振兴》的专题党课,结合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激发了各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法门镇把主题党课放到胜利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以小见大展现党员先锋形象,使“学”不枯燥,“做”有典范,变“枯燥知识”为“生动故事”。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课学习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把讲党课的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举措、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动力。截至目前,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69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