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扶风党建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扶风县法门镇:把深学细查实改贯穿始终

[ 信息提供:118ss | 时间:2019-12-05| 作者: | 浏览:次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风县法门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精研细读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规定学习篇目,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晨读夜学、会前必学,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每天学习不少于2小时。目前,镇机关已开展集体学习20次。

分类指导学。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组织党员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和《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等。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安排各村党小组长开展送学上门,通过党员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在外的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对各村居住相对集中、行动方便的党员,建立互助学习组,提高学习效果。

研讨交流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相统一,组织机关干部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4次,谈感想谈体会,加深理解和感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围绕党内法规条例和理论知识开展集中测试3次,向1975名党员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论述摘编》《应知应会手册》,做到全镇党员人手一册。

瞄准症结关键  推动检视问题落细落小

从主题教育起初,扶风县法门镇就将检视问题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抓手,充分运用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请群众评、让群众享“五群工作法”,把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示范镇建设、宗教整改相结合,领导班子开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收集梳理群众意见6类38条,聚焦担当作为,对标先进典型,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检视存在问题25条。

紧扣群众需求  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推行“一站式”亲情服务,专门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资料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设立镇代办窗口、村代办站、组代办点3级代办服务,健全残疾人专委坐班制度,变每周2天为每周5天,全面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极争取各类财政资金1487万元,注入9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150亩,新建标准化食用菌大棚248座,投放食用菌袋124万袋,预计年产鲜香菇186万斤,年产值650多万元,直接吸纳带动全镇300多户贫困户参与大棚租赁经营或就业务工,间接带动1100多户贫困户参与收益分红。

拓宽群众致富渠道。组织市农科院及韩城专家向群众开展花椒技术指导,提升作务水平,举办法门镇第一届花椒采摘节,拓展销售渠道,销售花椒3万斤,实现收入30万元。邀请外地果商来法门实地考察,动员283名苹果销售经纪人积极向外推介法门苹果,举办好苹果大赛、首届电商苹果网销直播节活动,当天,网上销售量高达3500单,销售额达15万余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